博士生互动讲师团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2671

2002年4月成立的“21世纪博士生学术实践互动讲师团”,是研究生宝贵的学术资源,是研究生学术文化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一支有益的力量,同时也是丰富校园学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来自不同专业的博士生(包括部分优秀硕士生)组成。它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活动性的博士生讲师团,而是以公开竞聘研究生特别助教的方式,以“学术与实践、校园与社会、他人增进与自我增进、供给与需求双向互动”的崭新理念,通过定期进行选拔、培训、淘汰而建立起来的研究生自我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自成立以来,“互动讲师团”每月都在校内外组织开展系列有学术份量的讲座,此外还推出了中学行、社区行、高校行等专题活动,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在研究生中产生了良好的效应。进一步浓化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拓宽了我校研究生的社会视野。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宣传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4NjU2OTk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