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 复旦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者:王书宜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62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研究生党建高质量发展,复旦大学2021年研究生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日前顺利举行,全校两百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罗英华老师开班动员


专题培训在323日开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罗英华老师开班动员,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引领创新路的崭新启航,要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高质量党建既需要学校“中心线”的指引、院系“中场线”的发力,更需要支部“生命线”自身的内生动力,三线联动,一线贯通,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要注重从政治牢靠、组织凝聚、有效引领、发挥作用等方面着手,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全过程,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领广大党员自觉严格要求,为群众办好实事,带动班级、引领群众,以切实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担当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


开班仪式现场


在这个过程中,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史学习,增强思想淬炼,在党史学习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担当党建责任,凝聚支部力量,精确把握巩固党建基础这一核心要求提升自身能力,服务学校建设在支部当中做好表率,引领带动支部成员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学党章 守规矩 作表率》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薛小荣《百年变革中的中国共产党:1921-2021


在三次集中培训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学党章 守规矩 作表率》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周晔《紧紧围绕“六个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薛小荣《百年变革中的中国共产党:1921-2021专题辅导报告参与学习自测

本次研究生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既包括基础性的党建实务课程,又有提纲挈领的党的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引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好地学习成长、提升能力,从而辐射带动组织内党员和群众,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杜玉 李宗一

| 李钊翀 李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