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跑起来的复旦人!| 百年追梦,奔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欢乐跑

发布者:王书宜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926

59日下午1400, “百年追梦,奔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欢乐跑”活动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和枫林校区同步举行。来自全校30多家培养单位近300位复旦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举办。此次活动以校园跑为基础、打卡答题为主要内容,将体育运动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相结合。各校区均按照建党发展历程设置打卡点,打卡地点包括红色路线、校区标志性建筑、院系大楼等。在不同打卡点将设置党史发展历程的打卡体验活动。五个打卡点以当年的党史、校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设置系列的问题卡片,进行问答活动。五个打卡点设置关于复旦校史普及和生态环境科普活动。

初夏五月

天朗气清

青春校园

活力奔放

活力四射的热身啦啦操

让参赛师生

抖擞精神,蓄势待发


随着发令枪一响

参赛师生跨越起跑线

奔向各个打卡点

十个打卡点分别以溯源-建党-革命-新中国

-探索-改革-新时代-团结-服务-牺牲命名

寓教于乐


用群众体育运动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是一次有益尝试,更是一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创新之举,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行动性;欢乐跑在组队方式上鼓励师生组队、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又将体育运动和研究生实验室、课题组等师生融合、朋辈互助相融合,强化了研究生的团队合作力、集体凝聚力。活动结合时代主题、贴近研究生特点,参赛师生在奔跑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并学习建党的百年风雨路。

最后每个校区根据跑步速度、打卡记录、答题情况等计算综合得分,共有10支队伍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一起来听听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的感想吧:

辛苦你们为我们准备了如此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活动。我们团队由三个博士生和一个硕士生参加。要把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意思,殊为不易,但是这个活动成功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1. 这个活动需要团队齐心协力,有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

2. 这个活动需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在每一次通关的时候,既是对知识储备的检验,也是对我们一次鼓励。通关时有成就感。

3. 这个活动还需要有一定体力为支撑。毛泽东曾经发表过《体育之研究》,提出提高国民体格之法。这个活动,把学生的体能素质提升蕴涵于活动之中,非常有意思。可谓“文明精神,野蛮体魄”,非旦旦们莫属。

4. 这个活动还需要对学校一草一木一房一屋都熟悉。一个人,首先要对它所生活的地方熟悉,熟悉的地方才能孕育感情。今天恰好是母亲节,我们为何感恩母亲,正是因为母亲与我们朝夕相处,孕育了感情。我们为何热爱母校,正是因为母校沉淀了我们的青春,难舍难离。

当然,最终我们小组斩获冠军,我们也非常开心。期待这样的活动年年都有。

 ——揭上锋

非常好的活动!和小伙伴一起在校园里运动真的很开心,而且能够在比较舒适的运动强度下锻炼身体,还增长了许多关于党史、校史方面的知识。虽然没有拿奖,但是同学们自制的叶子书签很好看,有复旦的气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辛苦啦!希望下次能够游戏环节可以再多一些。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多开发几条线路或者多设置几个打卡地就更好了。

 ——钟睿

参加过很多场这样的活动,但是今天,第一次和小伙伴们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团队的力量无穷,一位小伙伴负责路线的规划,一位是智慧大脑通关答题,在奔跑中回顾百年历程,在运动中得到团队训练。希望未来,我们能循着先辈的足迹,继续追梦,奔向未来。感谢活动方精心的准备和贴心的服务,谢谢大家的付出!

 ——王智超、李俊杰、贾祥


复旦大学研究生体育活动近年来不断丰富,2021年以来,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教部的通力合作下,院系杯拔河比赛、篮球赛、网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欢乐跑等广受研究生同学欢迎,至今已有近1000人参与各类赛事,研究生的体育氛围愈发浓厚。


江湾校区精彩乐跑瞬间

邯郸校区精彩乐跑瞬间

枫林校区精彩乐跑瞬间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自然生态科考协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体教部、校区管委会、总务处、校医院的大力支持

文字:唐博 蒋惠雯 陆晨超  卢安迪 魏雨田 郝翰  王逸帆 刘祎飏

摄影:李嘉伟 孙可可 刘佳佳 李伯轩 吕青 文蓉蓉

编辑 :严奕晨